重庆大学高层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EDP
 
 首页  重大EDP  课程分类  重大新闻  重大校友  联盟院校  在线报名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原首页>>重大新闻>>重大新闻>>正文
  •  重大新闻 
     课程通知 

重大新闻

慈善,我们一直小心翼翼【重大研修班公益活动】
2016-11-30 00:00  

1125日,这是重庆大学总裁22班第三次走进彭水,在郁山中学的一间狭小的教室里,我们再次看到了几位孩子,端坐在第一排,没有第一次见面那么生涩,但脸上还是有那么一抹似乎是与生俱来的漠然,正如我们第一次走访他们家庭见到的他们一样。如果你曾见证过那一个个支离破碎的家庭,或许你就能够了解为什么他们的眼中没有一般孩子应该有的天真无邪。在与孩子们的交谈中,他们偶尔会露出一丝笑意,但因为羞涩,很快又被收敛起来,也没有更多的交流,只是简单的一问一答。

本次筛选出的八名学生,是我们从去年捐助的30名孩子里面挑选出来的最为贫困的,基本上都是丧失了劳动力的家庭里的孩子。虽说家庭都很困难,但品学兼优,在学校都是名列前茅,对于那片贫瘠的大山来说,他们是最有希望能够走出去的,他们就像那烧的半开的一壶水,也许我们添把柴火就可以把他们烧开。我们承诺会持续资助他们直到完成高中段的学业,让他们认真学习,不要因为家庭环境而动摇分心,陪伴他们熬过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刻。

为了不让孩子们感受到拘束,整个的捐赠仪式非常的简单,也没有不相关的人员参与。这样的氛围,不需要太多的仪式感,更多需要的是关心和爱护。物质上的帮助是有限的,我们更希望在精神上能够给予他们更多的鼓励,仪式上王班长的分享就让孩子们备受鼓舞:

要立志;贫困并不可怕,立志应该远大,有了坚定的志向,什么样的困难都能克服,要借资助的东风,鼓起奋斗的双翼,以进取者的姿态努力学习。

要修德;道德是人生的基础,人无德,无以志,厚德载物,完善个人道德认知体系,形成稳定而健康的道德观念。

要勤学;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少年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认真地学习,欲得真学问,须下苦功夫,刻苦学习的人总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对于慈善,我们一直做的小心翼翼,生怕每一次的接触都会无意中撕开他们的伤口,但是我们又希望多去接触他们,去了解他们的状况,多鼓励他们,这样的尺度我们也很难把握。但很开心在仪式过半的时候,我能看到孩子们逐渐缓和的神情,我能感觉到他们从内心慢慢的在接纳我们,有一个叫李双的女孩让人印象深刻,笑容甜美,从来不回避我们的眼光,总是对我们以微笑回应,仿佛一束明亮的阳光照进大家的心里,让人觉得暖暖的。仪式结束以后我们和孩子们温馨合影,让本次活动有了一个完美的收官。

活动结束了,然而慈善我们一直都在路上,在这条路上我们越来越觉得他是一件非常讲究的事,重点不在于我们捐助了多少物资,提供了多少金钱,而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传递了怎样的思想,收获了怎样的人生哲学,对社会造成了怎样的影响,最重要的是最后,我们是否在与这些孩子们共同成长!

重庆大学EDP中心资讯

1、重庆大学总裁班在热招中,诚邀各界企业高管的加入。

点击详情了解http://www.cquedp.com/4/19

2、重庆大学国学智慧班、互联网+特训营、周易班、财务短训班、税务点对点等班级同时招生中,欢迎您的加入!

3、重庆大学针对企业、政府等单位专门开设各类短训班,欢迎有需求的单位咨询学习。

4、如果您喜欢这个微信平台,请推荐给您身边的朋友,让我们一起学习成长

重庆大学EDP中心


商海凯旋 · 重返校园

强势打造现代管理黄埔

汇聚精英人脉网络资源


关闭窗口

电 话:023-65118760 13896114377 余老师      传 真:023-65118186

地 址:重庆 · 沙坪坝区 · 渝碚路131号 · 重庆大学C区 ( EDP中心 )      邮 编:400030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7027号-4

Copyright ©2015 CQUEDP.COM All Rights Reserved